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07期 >2021-01-01编印

刘晓辉赵昕为局第一期清华领导力高级研修班学员授课
刊发日期:2021-01-01 阅读次数: 作者:梁雪银
  广东深圳讯2020年12月25日,中铁五局第一期清华领导力高级研修班第二次集中学习在深圳举行。局总经理刘晓辉、纪委书记赵昕为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
   课上,刘晓辉阐述了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作举办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初心和意义,深入分析了如何对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精准定位,为什么要提升领导力,提出了五局“十四五”战略目标,对如何实现战略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后附全文)。
   赵昕为学员讲授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课,对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懂纪律,把贯彻执行“准则”“条例”作为一面镜子,不断修炼自我,及时校准行为偏差;二是守规矩,正确处理好权与责的关系,严格在局各项规章制度下谨慎用权、秉公办事;三是作表率,勤于检视言行,带头做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担当有为、实干奉献的表率,勇于实践、创新发展的表率;四是强作风,始终把“务实”作为成事之道,既能当指挥员,又能当战斗员,倡导只争朝夕的精神,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不达目标绝不罢休。
   局第一期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于9月15日至21日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并完成第一次集中学习。本次在深圳的移动学习为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时间为12月24日至30日,为期7天,共安排了《重塑管理者,提升领导力》《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战略管理如何决定企业成败》4门课程。为对标先进,开拓视野,还安排了参访腾讯总部和星河控股集团,重点学习创新管理、建筑领域新技术应用、房地产投融资、开发运营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
  (梁雪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