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07期 >2021-01-01编印

徐中义出席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机电安装工程签约仪式
刊发日期:2021-01-01 阅读次数: 作者:江琴方清松
  北京讯 2020年12月25日,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机电安装工程合同谈判及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出席签约仪式。局副总经理张宇代表中铁五局与 “中国中铁-中航国际”签署项目合同。
   徐中义在签约仪式上强调,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项目是中埃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务实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果。中铁五局将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倾斜优质资源,全力以赴,把该项目作为中铁五局海外重点工程抓好组织落实。将进一步明确目标,重点推进实施。一是要优化施工组织,加强资源供应保障。二是要科学策划,层层分解工作目标,逐级落实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他表示,中铁五局将发挥优势,科学组织策划,克服工期紧,前置施工条件不足,海外疫情严重等困难,全力以赴保障各项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项目总里程约66公里,为车速120公里/小时的双线电气化轻轨,设11个车站。电务城通公司中标了全线机电系统安装及供电系统维保采购工作,中标价89113.7万元,项目总工期24个月。该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往返开罗和新行政首都的重要交通方式,将有效缓解开罗交通压力,便利10余个卫星城近500万居民的日常通勤。
  (江琴 方清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