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05期 >2020-12-18编印

中铁五局三项科研成果获中施企协科学技术奖
刊发日期:2020-12-18 阅读次数: 作者:罗健
  北京讯12月11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下发决定表彰2020年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中铁五局三项科研成果榜上有名。
   局、电务城通公司主导的《复杂地质环境下城市隧道掘进机施工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获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局、五公司、六公司和机械化公司主导的 《山区CRTSⅠ型双块式无砟轨道及长枕埋入式道岔关键施工技术》,局、四公司、五公司主导的《三洞并行特长高速铁路隧道施工关键技术》获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中施企协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包括最高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旨在提高在工程管理、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建造方式和技术、施工装备、建筑材料等方面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奖项评选范围涵盖了水利、房屋建筑和市政公用等工程建设各个行业 (专业),贯穿工程建设各个环节。 (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