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05期 >2020-12-18编印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到五公司项目调研
刊发日期:2020-12-18 阅读次数: 作者:马洪文陈博
  海口讯12月2日,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海口市长丁晖到五公司丁村污水厂项目调研。
   何忠友一行在施工现场,听取了关于项目污水处理工艺工法、施工进度、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现场施工组织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中铁五局加强安全质量管理,按照设计、规范施工,多培训、多检查、多监督,安全质量方面一定要万无一失。同时,要加快工程进度,在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快投入使用,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贸港作出贡献。
   目前,丁村污水厂项目止水帷幕、支护桩、工程桩、土方施工全部完成。主体结构钢筋绑扎完成4483.5吨,占设计的78.66%。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完成26265.2立方米,占设计的41.67%,预计12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该项目位于海口美舍河上游,规划控制用地39.96亩,采用地埋式建筑形式,建设规模为每天3万吨污水处理能力,地上部分建设湿地公园。建成后,将解决海口市文化旅游城、物流园及周边片区10平方公里的城市及农村地区的污水处理问题,进一步助力美舍河生态环境改善。 (马洪文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