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04期 >2020-12-11编印

中铁五局召开房地产项目现场管理会
刊发日期:2020-12-11 阅读次数: 作者:何增旺
  湖南郴州讯 12月10日,中铁五局在郴州召开房地产项目现场管理会,主要目的是认真分析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发展形势,重新审视全局房地产业务工作成效,找准今后一段时期企业房地产业务的定位,进一步提升房地产工作的发展质量。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辉在会上作了题为《适应市场补齐短板 严控风险 稳健发展》的讲话。分析了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他指出房地产当下存在一定困难,未来有风险,但发展前景光明。要求各单位充分把握房地产业务在建筑行业中的基本特点,充分认识房地产业务在建筑行业、在企业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意义,充分认识企业房地产业务发展的现状与短板。他说,解决矛盾的关键在于人,根本在于解放思想。当前大好的发展局面容不得我们有半分迟疑,半分回避,更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气度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遮掩、不推诿,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斗硬,推动房地产业务健康发展。
   刘晓辉根据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提出了全局房地产业务的基本思路:以控风险为主线,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制度改革为保障,建立市场化的薪酬、用工体制机制,继续保持中高水平的发展规模,确保全局房地产业务稳健、良性运转。根本要求是八个字:适度规模、稳健发展。具体做法就是提高融资能力、严控资金风险、加强人才储备、优化管理模式、完善薪酬考核。刘晓辉说,中铁五局房地产业务的过去有过强大的历史底蕴,现在也富有生机、充满希望,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副总经理张连生、田波参加了现场管理会,并就房地产项目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投资运营事业部和6个棚改项目部进行了专题汇报。还聘请了专家授课讲解。
   会前,现场观摩了五公司郴州棚改项目部1期工程、2期工程以及营销中心。局机关有关部门,置业公司、五公司以及6个棚改项目部等单位有关人员100余人参加现场管理会。(何增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