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04期 >2020-12-11编印

全球隧道行业“奥斯卡奖”
玉京山隧道跨越巨型溶厅暗河工程获ITA“攻坚克难”奖
刊发日期:2020-12-11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综合消息12月4日,2020年度国际隧道与地下空间协会(ITA)隧道工程颁奖典礼落下帷幕,中铁五局“成贵高铁玉京山隧道跨越巨型溶厅暗河工程(TunnelCrossingGiantKarstCav)”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2020ITA“攻坚克难”奖,摘得国际隧道行业最高殊荣。
   国际隧道与地下空间协会(ITA)是隧道与地下工程专业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每一年评选出为全球隧道和地下空间发展带来突破与创新的杰出项目与个人,被认为是全球隧道行业的 “奥斯卡奖”。2020年新增了“攻坚克难”奖项,主要是颁给建造过程中克服了可预见或不可预见的极端挑战的项目。
   该工程的成功修建,实现了高悬岩溶隧道建造技术的瓶颈突破,形成了富有创新性的隧道穿越巨型溶洞建造技术,提高了岩溶地区高速铁路选线的自由度,为同类型地质条件隧道建设提供了生动范例,在我国铁路隧道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