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04期 >2020-12-11编印

中铁五局首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设立
刊发日期:2020-12-11 阅读次数: 作者:熊君
  长沙讯12月9日,贵州省召开2020年博士后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宣布了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名录,经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首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设立。这是继聘任首席科学家以来,中铁五局招才引智、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又一创举。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以下简称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为我国高技术人才与企业搭起了桥梁,是产学研相结合的新路子。主要功能是吸纳集聚博士后人才,推动产学研合作,发挥人才孵化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的作用。
   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彬在授牌仪式上表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为中铁五局的技术进步提供有力支撑,能够更快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中铁五局将进一步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和资金投入力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