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04期 >2020-12-11编印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文健到中铁五局项目调研
刊发日期:2020-12-11 阅读次数: 作者:谢应南雷波
  昆明讯 12月9日上午,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文健到中铁五局滇中引水昆明4标项目调研。中国中铁副总裁刘宝龙、董事会秘书何文,中国中铁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业务经理陈德斌等领导人员陪同调研。
   陈文健一行在中铁五局昆明4标龙泉倒虹吸始发井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滇中引水的工程概况、施工进度、施工难点以及项目经营效益等情况。他表示,滇中引水工程事关云南发展全局、影响深远,同时也是中国中铁从传统工程项目领域跨越新型领域的一次重要实践,把滇中引水工程打造成水利行业和中国中铁重大项目的样板工程意义重大。
   陈文健强调,一是要充分把握滇中引水项目建设的战略意义和政治意义;二是要注重施工安全,确保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安全可控;三是要树牢质量意识,全力打造优质工程和品牌工程;四是要做好施工技术保障和施工组织,控制好投资和建设成本;五是要加强各参建单位之间的联动,合力推动项目建设进程。
   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我国在建最大引水工程。工程由水源工程和输水工程两部分组成。输水工程自丽江石鼓镇开始,途经丽江市、大理州、楚雄州、昆明市、玉溪市,终点为红河州,全线输水总干渠长664.24公里,共有58座主隧洞,全长611.99公里。计划动态总投资780.48亿元,计划施工总工期96个月。
  (谢应南 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