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04期 >2020-12-11编印

海外分公司:聚力四项重点决胜四大攻坚战
刊发日期:2020-12-11 阅读次数: 作者:李继红莫凡彪
  贵阳讯 当前,海外分公司以局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局“国际事业部主管、区域中心主营、子分公司主建”的海外事业战略部署,以控风险、保生存为主基调,聚力四项重点,决胜四大攻坚,持续推进海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适应境外市场形势,探索投融一体化经营,推动国际化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
   决胜四大攻坚战。决胜保生存,在境外疫情严峻形势下,加强防控,重心下移,优化施组,加快生产,打好施工生产攻坚战。决胜保市场,按照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的原则,推行公开竞聘经营人员,确保精英搞经营。实行公司直管国别经营和阵地经营,以阵地经营为依托,做实做优国别经营,打好市场经营攻坚战。决战保发展,坚持勤俭办企,专人推进清收清欠,实施双清目标严肃考核问责。将稳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推进境外项目“两稳”工作,即:中方人员稳在当地,稳住人心。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处置机制,有针对性地做好化解疏导工作,把问题内部消化,打好可持续稳定发展攻坚战。决胜疫情防控,积极应对境外疫情持续恶化,进一步提升防疫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必须确保做到“两不”即:中方员工不发生聚集性感染,不发生一起死亡病例,打好防疫攻坚战。
   聚力四项重点。一是持续推进风险防控,健全完善制度体系着力堵塞漏洞。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要求,抓好巡察整改有效推进。二是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三是加强文化建设。推进实文化与境外项目家文化融合,创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四是因地制宜开展境外党建工作,进一步创新党建模式,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继红 莫凡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