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04期 >2020-12-11编印

电务城通公司:践行新理念抢抓新机遇
刊发日期:2020-12-11 阅读次数: 作者:王中天
  长沙讯 连日来,电务城通公司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局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抢抓发展机遇,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努力建设中国中铁同行业先进专业化施工企业。
   强化经营能力建设。外抓体制改革,内抓管理提升。通过不断优化市场结构,在立足现有在建项目滚动经营基础上,围绕市政、水利水电项目和四电施工三大市场,巩固经营龙头地位,调整设置十二个经营分部,进一步完善网点布局,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37名区域经营人员,进一步补充优质经营力量,加强公共关系维护,全面构建经营平台,持续激发经营活力,逐步提升经营规模和质量。
   加强亏损项目治理。建立完善以公司为管理主体、项目部为责任主体、作业队为实施主体的成本管理体系,按照“市场风险由公司承担,管理风险由项目承担”的原则编制责任成本,重点强化过程管控,实现成本分析常态化。进一步加大精细化管理推进力度,重点解决管理基础薄弱和现场管理粗放两大突出问题,坚决堵塞效益流失漏洞。全面推广全额风险抵押承包模式。加强对宏观成本管理力度,把法人管项目和项目经理负责制有机结合,上好上牢系统管理和区域包保“双保险”,全力提升盈利水平。
   改革专业化分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推进盾构事业部、机电分公司、电化分公司、通号分公司为主体的专业化分公司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各类资源要素向主业集中,大力培育专项业务能力和核心竞争优势,打造主业突出、专业多元的市场竞争主体。进一步培育和提升企业在施工、产品、市场等方面的专业化竞争能力,全方位实现规模与质量两翼齐飞。(王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