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02期 >2020-11-25编印

六个致力建成“卓越型”示范企业
刊发日期:2020-11-25 阅读次数: 作者:
  建筑公司党代表杨明鑫
   局第五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提出了“坚持党的领导,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的明确要求,建筑公司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以下六个方面,致力建设成为中国中铁“卓越型”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
   一是致力在品质党建上追求卓越。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一体健全“三不腐”机制,持续深化“勇强当”“党建+”“智慧党建”等党建工作载体,切实强化品牌化、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和质量提升;二是致力在战略引领上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实施建筑公司新“532”战略举措,构建新“532”产业格局,切实为企业战略把关定向;三是致力在市场营销上追求卓越。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营,开拓新模式及新兴市场,聚力核心战略客户管理,以党的领导优势为经营量质同升保驾护航;四是致力在管理升级上追求卓越。按照去“机关化”要求,建立健全公司各项管理制度,推进管理提效升级,真正达到报告提出的 “提高企业管理效率”;五是致力在改革创新上追求卓越。通过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行事业部和“直管、合管、自管”项目管理模式等举措,切实将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提高企业创新创效的能力;六是致力在文化建设上追求卓越。坚持以“实”文化为引领,以“讲实堂”为重要平台,构筑具有建筑公司特色的“实”文化体系,为建成中国中铁“卓越型”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打造精神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