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97期 >2020-10-23编印

局、局属单位开展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刊发日期:2020-10-23 阅读次数: 作者:侯莉莎
  综合消息 近日,局、局属单位开展慰问参加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感谢他们在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和祖国基础设施建设中作出的贡献。
   10月21日,在贵阳办公中心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8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英雄发放了由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纪念章。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上的讲话,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四名志愿军老兵激情回顾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亲身经历和心路历程。会后,局社保部还到离休干部、抗美援朝“二等功”获得者——薛成山家中进行慰问,并为薛老佩戴了纪念章,把党和国家、企业的关心传达给老人。
   10月23日,二公司机关邀请退休老同志、抗美援朝老战士邓华元,讲述参加抗美援朝的战争往事,给机关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当天,四公司慰问了曾参与抗美援朝的退休职工邓君应老人,感谢老人作出的贡献。
   1952年7月1日,成渝铁路通车后,铁道部决定由铁二局(中铁五局前身)组建了一个工程大队到朝鲜与志愿军铁道兵一道抢修铁路,首批技术业务干部30余人于1952年10月赴朝。同时挑选技工1000余人,随同铁道工程六师入朝,统一分配到志愿军铁道兵五、六、九、十一师,担任技术指导和领工员。抗美援朝结束后,回国战士又加入了浩浩荡荡的铁路建设,为祖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侯莉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