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97期 >2020-10-23编印

滇中引水首条斜井掘进到正洞
刊发日期:2020-10-23 阅读次数: 作者:
  昆明讯10月19日,局滇中引水昆明段六标昆呈隧洞11号斜井顺利掘进到正洞,成为全线第一条掘进到正洞的斜井,打响了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推进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第一炮”。
   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标志性工程,是云南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难度最高的水利工程,工程竣工后将有效缓解滇中缺水困境。局承建的昆呈隧洞,全长56.58公里,是全线第二长隧。11号斜井,长391.7米,倾角为水平向下23°,洞口与洞底高差129米,共有549个台阶,相当于40层楼高。自3月1日,进洞施工以来,项目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大人力设备投入,加强工序循环和施工进度考核兑现,提前计划74天掘进至正洞。(王应刚 何增旺)
   本版编辑吴晓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