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96期 >2020-10-16编印

全局广泛开展“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专项劳动竞赛
刊发日期:2020-10-16 阅读次数: 作者:
  长沙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国中铁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掀起大干高潮,全力冲刺年度经营目标,10月9日,局党政工团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开展 “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专项劳动竞赛。
   劳动竞赛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局经济活动分析暨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紧紧围绕调整后的年度目标任务,开展“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专项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紧紧抓住四季度黄金季节,全面掀起生产经营攻坚热潮,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2020年和“十三五”各项工作全面胜利。竞赛时间是从2020年10月1日开始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
   竞赛内容是打赢 “五个攻坚战”:即决战保规模,打好市场经营攻坚战。全力推动经营工作上台阶,统筹推进区域经营、立体经营、投资经营、海外经营、联合经营,集中优势资源,最大限度抢占市场份额,坚决完成股份公司下达的“确保目标”,全力冲击“奋斗目标”。二是决战保营收,打好施工生产攻坚战。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达产超产、高产优产和应收尽收,最大限度实现营业收入。三是决战保效益,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认真落实2020年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强化成本管控、开源节流等工作,最大限度创造经济效益。扎实开展“亏损治理年”活动,构建“不敢亏、不能亏”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堵住效益流失的漏洞,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四是决战保安全,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认真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努力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工程质量零缺陷、环境保护零投诉、疫情防控零感染。五是决战保履约,打好重点工程攻坚战。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按期或提前完成建设任务,真正兑现好对业主的承诺。
   局党政工团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劳动竞赛对于局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上来,坚持镜头不换、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持续掀起大干热潮,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奋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鲍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