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96期 >2020-10-16编印

局召开“百日大干”总结暨四季度重点工作部署会
刊发日期:2020-10-16 阅读次数: 作者:薛超
  长沙讯 10月9日上午,中铁五局在长沙召开“百日大干”总结暨四季度重点工作部署会,主要目的是总结 “百日大干”活动,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掀起“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新高潮,冲刺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确保“十三五”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总经理刘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中义在讲话中,对“百日大干”劳动竞赛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在活动中形成了你追我赶、创优争先的良好局面,有力推动了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指标的完成。他强调,四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奋力冲刺,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一是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深入剖析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借“百日大干”的势头,“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确保各项主要指标在量和质上实现突破。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继续做好国铁集团的质量安全红线检查迎检工作。两级本部要紧盯目标、重心下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 二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强化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创新党建模式,因地制宜开展境外党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三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严从实加强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加强两级本部建设,深入抓好“四个专项整治”。四是积极为局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五是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大局。要将隐患消除在基层,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六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
   刘晓辉在讲话中,点评了全局 “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全面分析了后两个半月的经营生产形势。他强调,要紧抓当前有利发展良机,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打好五大攻坚战:一是决胜保市场目标,打好经营开发攻坚战。要深入开展客户拜访,抓好重点经营项目、投资项目落地。二是决胜保规模目标,打好施工生产攻坚战。要营造氛围,优化施组,重心下移,加快计量,千方百计抓生产、保进度、促发展,力争规模指标再上新台阶。三是决胜保安全目标,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要迅速开展排查整改,抓好红线检查迎检,加强安全质量督查。四是决胜保效益目标,打好清收清欠攻坚战。要落实专人推进,积极推动实施,坚持勤俭办企,严肃考核问责,确保年度双清目标的实现。五是决胜保稳定目标,打好可持续发展攻坚战。他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策划定好 “行动图”,统筹资源调配打好“组合拳”,强化落实执行划好“标准线”,持续督导推进守好“责任田”,严肃责任追究念好“紧箍咒”,全面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主持会议,宣读了“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情况通报暨“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局副总经理陈佐林就稳步提升生产能力、有效管控安全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在“百日大干”中成绩突出的4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4家单位作了检查发言。
   会议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本部各部门正职以上人员及有关发言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全局共设分会场364个,共4253人参会。 (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