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91期 >2020-09-04编印

“我的风险抵押金退还了”
刊发日期:2020-09-04 阅读次数: 作者:舒俊
  “书记,我的风险抵押金本金今天已经退还我了,都转到我账上了,听说最近还要兑现30%预奖励呢!公司真的兑现了承诺,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原来你们的担心多余了吧!”
   近日,机械化公司国道534项目退还员工全额风险抵押金本金,兑现预奖励,以上便是退钱后项目一位员工与项目书记的对话。此举极大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全额风险抵押模式也真正得到了员工的认可和支持。
   国道534项目合同总价为3.15亿元,2018年8月开工建设,按照公司要求推行全额风险抵押金模式。在推行全额风险抵押模式中,该项目强化合同管理,深挖合同内容,超前谋划二次经营;强化内控管理,减少或合并不必要的岗位和人员,严格控制间接费用和办公费用;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现场管控,推行零点工、零台班、零耗材;细化材料和设备管理,减少了材料的损耗,提高了设备使用率。
   三年来,该项目形成了全员参与、全员管理的良好氛围,在项目成本管理、安全质量、二次经营、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了亮眼成绩,完成公司下达的全额风险抵押900万元利润指标2.76%的目标任务,开累利润2576万元,利润率8.3%,累计向公司上缴资金3100万元。 (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