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91期 >2020-09-04编印

张宗言出席湖南六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动员大会
刊发日期:2020-09-04 阅读次数: 作者:袁蓉生薛超
  长沙讯 8月31日,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与湖南省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一同出席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通车暨湖南六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动员大会。湖南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副省长陈飞、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省交通厅厅长赵平,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总经理刘晓辉等领导陪同出席。
   许达哲在动员大会上对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通车和湖南六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对全省的劳动建设者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新开工的六条高速公路是关系到三湘人民的德政工程,希望中国中铁等参建单位增强 “一盘棋”意识,加强协作,强化监管,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推动项目建设尽早建工见效。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工程建设者要坚持 “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建设理念,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展示湖南形象、造福湖南人民,共推湖南发展的“精品、阳光、放心”工程。
   杜家毫宣布醴娄扩容高速、沅辰高速、白南高速、永零高速、炉慈高速、桑龙高速6条新高速公路工程开工。
   动员大会开始前,张宗言与杜家毫、许达哲等湖南省领导进行会谈。张宗言表示,中国中铁与湖南的合作由来已久,有着良好的基础,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中国中铁对做大做强在湘企业充满信心,将继续发挥在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工业和项目投资运作上积累的优势和经验,认真履行协议,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参与湖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助推湖南经济转型升级。杜家毫表示,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日益彰显,当前湖南正在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战役,大力振兴实体经济,热忱欢迎中国中铁来湘寻找机遇、投资兴业,为湖南增添发展动力。他表示,由中铁五局参建的G59呼北高速炉红山(湘鄂界)至慈利段项目、桑龙项目等六条高速公路,都是民心工程、希望工程、形象工程,深受全省百姓关心。希望中铁五局严把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以本项目为契机提升在湘社会效益、品牌形象,为湖南省经济转型升级贡献更大的力量。
   当天,中铁五局在张家界市桑植县陈家河镇夹石河村的桑龙高速公路设立的分会场同步举行开工仪式。 (袁蓉生 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