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91期 >2020-09-04编印

线上云采线下直送
建筑公司建立局首个智慧云仓
刊发日期:2020-09-04 阅读次数: 作者:张晨罗秘
  贵阳讯 近日,建筑公司首个智慧云仓投入使用,并对恒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贵州省委党校二期项目等项目进行二三项材料集中供应。据悉,这是全局首个智慧云仓正式投入使用。
   针对建筑行业二三项材料管理难、问题多、隐患多的通病,建筑公司决定打破传统采购模式,引入云仓系统,构建智慧云仓,建立区域性仓库体系,实现“线上云采,线下直送”的数字化供应模式,以信息技术驱动智慧供应链,为区域多个项目提供仓储配送一体化供应服务,将有效满足在建工程项目所需物料的零星采购和及时交付,缩短供应链环节,降低物资成本,以“多、快、好、省”的优势,实现物资采购与管理的创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建筑公司以贵阳片区为管理推行试点,逐步向公司各区域项目推广实施。目前,贵阳片区主仓建筑面积约一百多平米,储备300余种工程常用五金零料物资,供贵阳片区近20个项目使用。下一步将在片区重大项目建设分仓,以“总—分”模式打造仓库管理体系,实现网状式覆盖,仓库与仓库之间拥有数据联动,共享库存资源,实时可见储备情况,进行物资的调拨使用,避免积压浪费。 (张晨 罗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