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91期 >2020-09-04编印

局党委启动第二轮第四批巡察工作
刊发日期:2020-09-04 阅读次数: 作者:
  综合消息 8月30日至9月1日,局党委启动第二轮第四批巡察工作。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出席集中动员培训会并讲话。
   在集中动员培训会上,徐中义对巡察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深刻内涵;二是坚持突出政治巡察的工作定位;三是压实落细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四是坚持科学发现问题的工作主线;五是切实加强巡察队伍的自身建设。他指出,局党委安排本轮巡察工作,是对全局党组织开展的“全面扫描”,是对各级党组织的肌体健康情况进行的“全面体检”,通过发现和解决问题,进一步促进“两个责任”的全面落实,为决胜我局“十三五”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第二轮第四批两个巡察组在经过集中动员培训后,正式进驻五公司、电务城通公司、成都公司、海外分公司、多元中心及天怡酒店六家被巡察单位,并组织召开动员会。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参加巡察五公司和电务城通公司动员会,局副总经理陈佐林参加巡察成都公司动员会,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各单位动员会上,陈广森、陈佐林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方向和定位;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两个巡察组就巡察重点内容、总体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后,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本轮次巡察是局党委一届任期内最后一轮次巡察,分别采取“一托二”和“一托四”的方式进驻六家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政治巡察,主要聚焦被巡察单位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全面检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的问题,通过高质量的巡察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央关于高质量全覆盖的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陈怡 唐文玲江琴 后云川 孙淑梅 宋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