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85期 >2020-07-24编印

局参建的湖南省犬木塘水库工程开工
刊发日期:2020-07-24 阅读次数: 作者:谭文峰 何增旺
  湖南邵阳讯 7月18日上午,犬木塘水库工程开工仪式在五公司施工的九龙岭隧道5号支洞现场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宣布犬木塘水库工程正式开工。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在仪式上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项目所在市县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支持配合工程建设,及时援助和化解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良好的氛围。二是希望各省直有关部门继续用力推动项目、用情帮助项目,担当作为,密切配合,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指导、支持、调度、监管,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三是希望项目建设单位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创新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投资模式与运行模式,与设计、施工、监理等方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如期完成。四是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千方百计做好服务,精准调度,用好资金,严格监管,抓好质量,慎之又慎保证安全,把犬木塘水库这个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战略工程建设成为安全工程、质量工程、精心精品工程和廉洁工程,成为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和典型。犬木塘水库工程位于邵阳市境内,是国务院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省投资规模最大、建成后灌区面积最大的水利工程。其建设对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保证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改善灌区内河道生态环境以及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主要工程包括水库枢纽和灌区两大部分。九龙岭隧洞全长19.26公里,是犬木塘水库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为湖南省在建最长的水利隧洞。我局承建了九龙岭隧洞工程Ⅱ标段,总长10.4公里的施工任务。
  (谭文峰 何增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