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83期 >2020-07-10编印

局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
刊发日期:2020-07-10 阅读次数: 作者:卢建存
  长沙讯 7月8日,局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目的是安排部署经营、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再次掀起施工生产高潮,确保完成三季度及年度计划任务。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经营任务指标情况,下达了新签合同额中期调整计划。强调下半年要完成中期调整目标压力巨大,机遇与挑战并存,要保持抢抓机遇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善谋善为的智慧牢牢抓住新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1950亿元年度目标。会议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区域经营建设,强化阵地经营;进一步强化高端战略合作,创新模式搞经营;进一步强化大项目包装,运作项目搞经营;进一步发挥投资带动作用,促进经营质量提升;进一步强化经营要素配套,提供保障搞经营;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精英搞经营;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依法合规搞经营。
   会议回顾了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对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面对疫情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各单位要认识再提升、措施再部署、责任再明确、落实再加强,按照精准施策、精准防控要求,持续做好科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隧道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三是要认真策划开展“管”“监”责任落实考核验收工作,与推进中国中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落实主体责任工作一并进行;四是要特别关注极端天气的灾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五是要加强国家应急救援队建设,落实国家应急部救援分区要求,做好应急专业人员和基本设备配备。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施工生产情况,梳理了重难点及年内开通项目情况,并对完成三季度及下半年施工生产计划提出了要求及措施。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产值兑现,坚定完成任务目标不动摇;二是要优化施工组织,强化资源配置,确保进度稳步推进不慌乱;三是要用好激励机制,推进劳动竞赛,掀起达产高产势头不泄劲;四是要强化督导帮扶,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履行各级职能不松懈;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响应安排,开展隧道排查整治不马虎;六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提高生活保障,助力员工投身大干不分心。
   会议由局副总经理陈佐林主持。局副总经理梁承欢、陈彬、张连生,局副三总师、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局属各生产性子分公司主要领导及有关人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卢建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