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83期 >2020-07-10编印

中铁五局与中铁二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刊发日期:2020-07-10 阅读次数: 作者:周高全后云川
  成都讯 7月9日,为进一步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局总经理刘晓辉一行与中铁二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敏,总经理扈森等领导在成都举行座谈交流会。双方全面梳理了当前合作的项目情况,对下一步双方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刘晓辉在座谈交流中,对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中铁二院与中铁五局同根同源,发展的历史和企业的文化深度契合,在长期的发展中结下了浓厚的兄弟友谊,中铁五局的发展离不开中铁二院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近年来,中铁五局通过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大胆尝试,转型坚决,执行到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表示,中铁五局愿意与中铁二院一道,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在经营开发、项目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资质使用等方面进一步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为实现双方做大做强和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
   张敏在座谈中,介绍了中铁二院当前的发展情况和承建的国内外重大工程项目情况。他说,这次对接座谈对双方未来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并希望双方在人才交流上、经营网络上、优势互补上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资源共享,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共赢、齐头并进。
   扈森在座谈中表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双方企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需要。他说,近年来,中铁五局通过解放思想适应市场,在经营开发、项目管理、人才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改革创新,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中铁五局的改革发展理念值得学习。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良好合作关系,建立良好联动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在项目经营以及技术交流上加强沟通,深度合作。
   自去年9月7日,中铁五局与中铁二院在长沙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通过经营资源共享和人才互派交流学习等方式,不断补齐双方企业发展的短板和弱项,各方面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局副总经理梁承欢、陈佐林、陈彬、张连生,业务经理刘勇,总经理助理卢平,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中铁二院副总经理陆建华,总会计师周海辉等领导参加座谈交流。
  (周高全 后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