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72期 >2020-04-24编印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到局BK项目检查工作
刊发日期:2020-04-24 阅读次数: 作者:王丹莫凡彪
  吉尔吉斯斯坦讯 当地时间4月21日,正值全球疫情爆发高峰的时期,吉尔吉斯斯坦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到中铁五局海外分公司施工的BK公路项目检查工作。
   阿布尔加济耶夫从项目起点首都比什凯克出发,对全线的施工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他听取了项目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对项目部在最短时间内复工复产的情况给予肯定。他要求项目部一定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利用防控疫情,车流量少干扰小的空档期,快速推进两个城镇路段的施工,形成大干局面。就疫情防控,项目部分工程师返岗困难的实际问题。阿布尔加济耶夫明确表示,将召开专门会议,解决中国工程师返岗问题,及时推动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BK公路项目部结合国内疫情防控的经验与要求,因地制宜的做了防疫部署。项目部中方员工44人,当地员工307人,共计351人,所有人身体状况良好。为应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项目部为所有员工配备了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以确保安全生产。目前,完成沥青混凝土摊铺33公里,沥青连接层摊铺23公里,按期完成了节点工期。
   BK(比什凯克-奥什)公路项目位于该国西北部,是连接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重要运输枢纽,也是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走廊的重要推进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吉国经济、旅游、商务发展。
  (王丹 莫凡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