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52期 >2019-11-23编印

中国中铁监事会主席张回家到局京张项目开展调研并讲党课
刊发日期:2019-11-23 阅读次数: 作者:刘艳
  北京讯 11月15日,中国中铁监事会主席张回家到局京张项目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督导并为项目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张回家在调研中,检查了长城站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调试的情况。听取了施工生产、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回家在党课中,分享了他对中国共产党98年来发展历程的认识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认识。就项目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求紧紧围绕“四突出、四推动”开展,一是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普及,推动新思想在党员干部思想上深化、融化,并作为工作指南。二是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建设,推动项目党建和项目管理共同提升,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支部。三是突出初心宗旨的践行,推动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四是突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担当、创业、作为”精神的提高。
   张回家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建设。一方面要注重项目党支部工作对象的全覆盖。针对党员主要任务是教育、管理、监督;针对项目群众,主要任务是组织、宣传、凝聚、服务。他说,党员是核心,群众是基础,两者都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依靠力量,都要充分发挥好积极性。另一方面要总结京张项目党建工作经验,推动项目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四公司京张项目创建的“1+N+X”工作法,是长期的、可复制推广应用的。
   针对项目下一步党建工作,张回家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发扬 “一以贯之”精神,努力实现质量信誉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二是要发扬好“京张创新”精神,把京张项目转化为京张品牌。三是要传承好四公司“解困振兴”精神,为企业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四是要践行好群众路线,切实关心解决好职工群众的困难问题。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