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52期 >2019-11-23编印

中国中铁副总裁刘辉到局滇中引水1标检查工作
刊发日期:2019-11-23 阅读次数: 作者:罗昌敏蔡旭晏雅丽
  昆明讯 11月19日,中国中铁副总裁刘辉到局滇中引水1标海东隧洞3号斜井检查工作。
   刘辉在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工程概况、3号斜井施工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3号斜井围岩情况、绞车出碴能力和循环时间等。还走进绞车操作室,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检查绞车运行情况,对项目部保障绞车运行安全采取的保证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辉在检查中,对海东隧洞3号斜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保证绞车安全运行,做好绞车防溜措施;二是要严禁绞车载人;三是要充分做好防洪排水设施。最后还强调,一定要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循环时间,抢抓进度,以快取胜,争取工程早日完工。
   滇中引水1标项目海东隧洞全长16.9公里,含4条施工支洞,总长2720米,其中3号支洞为斜井,长660米,高差271.5米,坡度23.3度。该项目位于云南省大理市双廊镇及挖色镇境内,合同造价14.9亿元。
  (罗昌敏 蔡旭晏 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