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52期 >2019-11-23编印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考察中老铁路建设情况
刊发日期:2019-11-23 阅读次数: 作者:蒋华黄宗文
  老挝讯11月16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对老挝进行正式访问。汪洋主席在会见老挝总理通伦和国会主席巴妮时强调,双方要努力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确保中老铁路如期竣工,推动援老项目更多向民生领域倾斜,夯实中老友好的民意基础。
   18日上午,汪洋主席一行在国铁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陆东福,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中铁五局等单位参与建设的中老铁路建设情况。
   在工地现场,汪洋主席听取了中老铁路建设情况的汇报,亲切看望了中老铁路参建人员代表。他充分肯定了中老铁路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全体参建人员再接再厉,圆满完成中老铁路建设任务,为造福老挝人民、增进中老友谊、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汪洋主席还与全体参建人员代表合影留念。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参加了相关活动。
   又 讯 18日下午,中国中铁召开中老铁路项目建设推进会。中铁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纪委书记王士奇,以及局总经理刘晓辉等参与中老铁路建设的中国中铁二级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张宗言针对中老铁路建设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中老铁路建成‘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的重要批示和汪洋主席、赵乐际书记视察中老铁路建设时的殷切期望,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把中老铁路建设好;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动力,努力推动中老铁路建设稳步有序发展;三是要强化项目管控,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友谊工程、廉洁工程、绿色工程和示范工程;四是要加强成本管理,创造经济效益;五是要履行社会责任,厚植中老友谊;六是要加强项目党建,为今后的境外铁路项目建设积累经验;七是要加强经营开发,实现滚动发展。
   王士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参建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紧盯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强化风险防控,不断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打造政治可靠、敢于担当、善打硬仗的党员干部队伍,努力推进项目党建和 “廉洁之路”建设走深走实。 (蒋华 黄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