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50期 >2019-11-08编印

深圳地铁14号线获深圳市“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
刊发日期:2019-11-08 阅读次数: 作者:李煦佳鄢宇肖晖蒋瑭
  广东深圳讯 近日,深圳建筑业协会下发文件表彰了2019年度下半年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奖。局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4号线工程施工总承包土建四工区坳背站、大运枢纽站至宝荷站盾构区间榜上有名。
   此次优良工地评选中,项目五个方面的工作获得加分:一是办公区、生活区采用模块化箱房,工地食堂推广使用油烟净化装置;二是使用新能源场内运输设备,节能型施工设备;三是现场设置实体安全体验馆和VR虚拟安全体验馆;四是地下暗挖隧道位移、沉降、水位、变形采用自动化监测预警,作业区域采用人员定位系统,通风配置降温设施系统;五是建立了盾构远程监控系统,满足各管理层对各盾构工点安全施工的可视可控。 (李煦佳 鄢宇 肖晖 蒋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