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50期 >2019-11-08编印

刘晓辉到深圳地铁6号线6111标五工区调研
刊发日期:2019-11-08 阅读次数: 作者:黄灿新陈万强李洪
  广东深圳讯11月5日,局总经理刘晓辉,中国中铁华南指挥部指挥长赵勇,局副总经理曹良华一行到建筑公司深圳地铁6号线6111标五工区调研。
   在施工现场,刘晓辉一行听取了工程进度、节点目标、涉铁区域施工安全、钢桁架顶推滑移技术的汇报,了解了工程重难点、安全管控措施、交叉施工作业、春节期间劳动力准备情况等,对项目钢桁架滑移技术、机械设备准备及现场施工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晓辉在检查中指出,深圳地铁6号线确定了明年“4.20”竣工验收的工期目标,项目部一是要迎难而上,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期;二是要严格安全质量管理。项目工程交叉施工多,钢桁架滑移涉及跨铁施工风险高、难度大,务必要做好施工组织,确保安全生产;三是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争创佳绩,在深圳树立良好的企业信誉形象。
   在项目部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勇强调项目部要重点关注和解决好钢桁架构件生产和运输、现场协调组织、工程验收、春节期间劳动力组织及混凝土供应等问题。他还希望项目部在保开通过程中,要注重把控安全质量,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要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全力确保“4.20”节点工期圆满完成。
   刘晓辉在座谈会上,就中国中铁华南指挥部关心的问题,与赵勇一一交流。他说,中铁五局将加强政策资金支持,提前部署工程验收、春节期间劳动力组织和大件运输等工作,全力确保生产进度不受影响。
   该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梅观立交桥以西,南坪快速以北,新区大道西侧,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工程主要为公寓楼和运用库两部分,重难点工程为运用库一区16座简支钢桁架桥梁,临近既有线施工,近距离跨越广深港、厦深及杭深联络线三条高铁隧道群,属全国首例,同时工程采用的钢桁梁顶推滑移施工在我局尚属首次。该工程的建设将为我局在钢桁架施工领域积累宝贵经验。 (黄灿新 陈万强 李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