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049期 >2019-11-01编印

追梦前行
刊发日期:2019-11-01 阅读次数: 作者:
  二公司 许光明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一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断探索、拼搏,经历无数挫折、失败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但是,共产主义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没有“朝发夕至”的车票,需要我们意志坚定、信仰执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章意识,践行入党誓言,做到初心不忘,矢志不渝。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对于中国中铁这家老牌国有企业来说,初心和使命就是为职工谋幸福、为企业谋发展、为社会创财富。为职工谋幸福,就是要重视职工的安全与健康,关爱职工的成长,千方百计增加职工收入,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最终的奋斗目标;为企业谋发展,就是要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只有企业发展了,职工幸福才有基础保障,职工靠企业生存,企业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离开企业的发展谈职工幸福就是空谈;为社会创财富,就是要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把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价值体现,使中国中铁也成为党和国家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之一。
   让我们在伟大时代的感召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不忘初心,追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