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049期 >2019-11-01编印

汝城县外沙村
四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刊发日期:2019-11-01 阅读次数: 作者:何志平
  汝城县外沙村是我局选派干部驻村当任第一书记的贫困村。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外沙村将实施四项举措,积极发展集体经济。
   一是着力推进产业富民。继续巩固生姜、辣椒等传统产业,发展以传统产业、经济林果为重点的特色种养业,实施“一组一园”“一组一特”计划。同时与本地农业加工企业合作,在特色产品加工上做文章。
   二是要大力推进就业助民。通过引导外出务工、实行灵活就业等方式,帮助劳动力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三是要全力推进旅游兴村。以太保第古祠堂、朱良才将军故居等资源为依托,整体规划,打造乡村旅游业。
   四是致力推进教育强村。积极推荐待业青年参加汝城县“人人有技能”培养工程暨中国中铁技能扶贫特种设备操作培训,鼓励村民通过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村民整体素质。
  (何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