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049期 >2019-11-01编印

局选派11名青年干部到重难点项目挂职锻炼
刊发日期:2019-11-01 阅读次数: 作者:周厚李柴柳洋
  西安讯 10月17日,局选派的11名年轻技术人员到达西安地铁侧坡车辆段项目,开始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这是今年以来局向重难点项目选派的第三批干部。
   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是近年来中铁五局制定的年轻干部培养制度,主要包括局机关与子公司之间上挂下派、在重难点项目开展横向交流挂职等举措。2017年来,局先后从子公司选调38名技术、法律、人事、纪检、宣传、团建等专业干部到局机关对口部门挂职锻炼学习,选派15名年轻技术干部到重点工程京张高铁、成贵高铁、银西高铁项目工作学习。通过接触更高层次的机关、更复杂的技术难题、更高要求的项目管理,迅速提升了这些年轻干部的综合管理水平和技术管理能力,部分挂职锻炼干部回到公司后已成为所在领域的骨干人才。
   此次挂职的西安地铁6号线侧坡车辆段项目是西安市首座TOD模式上盖开发车辆段,该项目体量大、工期紧,8个月需完成18亿产值。为加快施工生产进度,强化现场技术管理,并依托项目培养锻炼一批青年技术人才,局从各个公司选调,从毕业院校、专业、年龄、品格、工作表现等方面进行层层筛选,最终挑选出11名重点院校毕业、平均年龄25岁的年轻技术干部到项目任职。11名挂职干部将在导师指导下分别从事工程技术、机电管理和成本管理三个方面的工作,本次挂职锻炼项目部配备了工作、生活双导师,既从工作上指导帮助,又在思想生活上交流引导。
   为确保挂职锻炼工作取得成效,对挂职干部实行局人资部、接收单位、派遣单位三重共管,共同对其进行考察考核,重点考核挂职干部的学习和工作实绩情况,作为今后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周厚李 柴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