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49期 >2019-11-01编印

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到京张项目调研
刊发日期:2019-11-01 阅读次数: 作者:刘艳徐博
  北京讯 10月30日,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民建中央副主席秦博勇一行8人,在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局京张铁路项目调研。
   秦博勇在工地调度室,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观看了京张高铁建设宣传片,随后检查调研了八达岭长城站车站站台、候车大厅、设备层及进出地面连接通道工程,了解了工程建设、安装、装饰以及工艺工法等技术创新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秦博勇说一百年前,詹天佑先生主持修建了中国第一条自行设计建造和运营的铁路。一百年后,京张高铁开启了世界智能高铁的先河,成为中国铁路从“落后”走向“引领”的见证。审计署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奥运项目实施审计监督的专门机关,我们共同的目标是把京张高铁建成廉洁工程,像冰雪一样的干净纯洁。我们要通过审计,发现问题,揭示问题,从而推动问题整改,保障重点工程顺利竣工。结合调研情况,她要求按照党中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会项目的审计工作,特别是京张铁路和崇礼支线的审计工作。审计中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四严禁、八不准”要求,依法实施、文明实施审计,帮助被审计单位更好的做好相关工作。
   杨宇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铁五局在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做出的成绩。他强调,京张高铁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工程。开工以来,国铁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的理念,坚持以打造精品工程、智能京张为目标,加强领导,统筹建设资源,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将京张高铁打造成面向全世界的靓丽名片。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扎实做好开通前的验收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做好审计指出各项问题的整改工作;扎实依法推进铁路项目长效检查。
   北京铁路局集团总经理李荧、京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侃彦分别作了相关工作汇报。 (刘艳 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