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49期 >2019-11-01编印

刘晓辉对玉磨铁路项目建设提出七点要求
刊发日期:2019-11-01 阅读次数: 作者:颜文通
  云南元江讯10月24日,局总经理刘晓辉到五公司玉磨铁路调研,对下一步工期推进和项目管理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确保节点工期。以2020年5月剩余隧道贯通的总工期为目标,严格按照局督导组梳理的施组计划安排,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全面确保工期目标实现;二是确保安全质量。把安全和质量放在重中之重,不允许出现因抢工期而忽视安全生产,忽视质量隐患;三是确保效益和信誉。在保节点工期、保信用评价的同时,做好保项目效益工作,坚持开源和节流齐头并进,既讲信誉也讲效益。要全力抓好二次经营,做好基础资料收集和整理,为后期工作开展提供依据。加强现场管理,减少不必要消耗,严格控制成本;四是加大责任考核。以此次梳理的推进计划为蓝本,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对局机关有关业务部门、区域指挥部和子公司进行考核,倒逼各级管理单位认真履职,确保责任落实;五是加强人才培养。子公司和项目部要肩负起人才培养重任,帮助员工在经验得到丰富的同时提高知识理论水平和运用水平;六是坚持把现场经营转化为市场经营理念。现场经营是市场经营的基础,是落实“以现场保市场”理念的具体体现。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维护好与相关单位的关系,为以后市场开拓提供帮助;七是坚持项目经理负责制。坚持以项目经理为核心,开展指导帮助工作。项目经理要大胆开展工作,放心加强管理,坚决树立项目经理的权威性。
   五公司负责人田波表示,坚决做到提高认识、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加强现场考核、加大技术支持、加强政策支持,举全公司的力量确保玉磨铁路项目工期目标实现。
  (颜文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