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49期 >2019-11-01编印

中国中铁总裁陈云到汝城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刊发日期:2019-11-01 阅读次数: 作者:吴晓彭何增旺
  湖南汝城讯10月31日,中国中铁党委副书记、总裁陈云,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桂清,中国中铁工会主席刘建媛,中国中铁总部有关部门人员以及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等领导组成扶贫调研组,到中国中铁定点扶贫县汝城县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上午10时许,陈云一行来到汝城县职业中专,考察了中国中铁援建的技能教育培训基地学生宿舍楼的建设情况,参观了实训大楼,了解了教育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汝城县马桥镇外沙村,看望中铁五局选派的扶贫驻村第一书记何志平,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还走访慰问了朱仕铭、朱东旭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他们家中,陈云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家庭经济来源、身体状况、吃穿住行等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棉被。
   下午14时,中国中铁与汝城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陈云肯定了18年来,汝城县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带领汝城县人民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愿景是新的长征路。中国中铁和汝城县要同向同行、并肩努力,从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四个方面加强研究、挖掘潜力,一起建设美好家园。他要求中国中铁在汝城挂职锻炼的干部,一定要扛起肩上担子,做出成绩,不负企业信任百姓期盼。还表示扶贫攻坚是党中央交给中央企业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国中铁将与汝城县、郴州市一道,为建设美好家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加油。
   姚桂清介绍了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基本情况以及基金会参与扶贫攻坚的职能优势,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国中铁做好扶贫攻坚工作。
   会上,郴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介绍了郴州市脱贫攻坚情况,肯定了中国中铁对汝城的扶贫成效。
   座谈会后,还举行了中国中铁重点援建项目签约仪式。
  (吴晓彭 何增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