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044期 >2019-09-20编印

祖国永驻我心
刊发日期:2019-09-20 阅读次数: 作者:
  机械化公司 邓 涛
        巨龙昂首立东方,五星红旗迎风扬,人民安居享繁荣;神州大地上,处处洋溢着繁荣景象,喜迎着祖国70华诞!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振奋人心的千年号角在祖国大江南北回荡,中华民族历经了几千年的喧嚣,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昂首阔步揭开了复兴的新篇章!
   回眸历史,“路漫漫其修远兮”,也正如此,中华民族“上下而求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以总设计师邓小平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科学决策下,神州大地改革开放春意浓;经济特区、西部开发、加入WTO,国民经济大发展;一国两制,港澳回归,祖国统一大业可实现;“神舟”号太空游,修三峡,建青藏铁路,筑京沪高铁,强军事战备,祖国科技日新月异;成功战胜1998年特大洪水,成功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成功举办奥运会,成功抗南方冰冻,众志成城、共渡汶川地震难关;启动紧急预案抗击甲型H1NI流感,中华儿女英雄气概、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惊天地、撼鬼神。这一系列事实,证明了中华民族就像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奔腾向前,势不可挡!
   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离不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必须通过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来实现。这“四个伟大”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汇聚成宏阔浩大的历史洪流。我们筑路人的伟大工程便是“路”。我们用智慧和岁月筑起一道道康庄大道。城市、乡村,我们把它连在一起 ;高山,大河,我们把它变成平地。“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如今,旗帜已亮、方位已定、目标已明,我们要做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建设祖国南北的运输枢纽!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祖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看到了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到祖国的群峰腾跃,平原奔驰,看到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这是一个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祖国;是一个胸怀宽广,博采众长,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这祖国七十诞辰的伟大时刻,我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中国共产党,我是您忠诚的战士!祖国,我是您挚爱的儿女!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祖国永驻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