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044期 >2019-09-20编印

刊发日期:2019-09-20 阅读次数: 作者:范江山
  机械化公司敦当项目部
  抓好料具管理 提升项目效益
   机械化公司敦当项目主线长46公里,建安产值14.3亿元,特点是土石方量大和桥涵结构物数量多,项目管段战线长、作业面多,导致管理难度加大。项目部从五个方面入手,加强料具管控,提升项目效益。
   一是加强了二三项材料管理,浪费减少。过去,劳务工班张口随意要、浪费严重的现象不见了,现在,工班精打细算节约材料并反复使用。二是提高了机械设备使用率,费用降低。过去,项目租赁的设备调配困难,使用率低,油耗高,现在,工班自己租赁设备后充分利用,不用时均停机节省燃油。三是杜绝了周转料具损毁赔偿风险。过去,项目租赁的小型机具保管不善,经常损坏,钢管扣件也损毁、缺失严重,项目承担着修复和赔偿风险,现在,工班小心保管周转料具,及时维护。四是减少了购买和租赁费用,降低资金占用。五是减少了管理人员和环节,节省了间接费用。
   经初步估算,项目采取周转料具和设备租赁费用入劳务单价后,将节约成本费用100多万元,同时降低了管理难度,减轻了资金压力,项目成本管控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范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