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044期 >2019-09-20编印

完善合规管理体系 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刊发日期:2019-09-20 阅读次数: 作者:法律合规部提供
  为进一步完善合规管理体系,稳步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各单位必须遵循以下原则推动和强化合规管理。
   1.客观独立原则。在制度设计、机构设置、岗位安排以及汇报路径等方面注意保证合规管理的独立客观性,合规管理机构及人员履行其他职责时不应与合规职责产生利益冲突。
   2.全面覆盖原则。合规管理覆盖全局各业务、各领域和各专业;适用各部门、各机构、各子分公司及全体员工;贯穿决策、执行、监督、反馈、改进的全过程。
   3.强化责任原则。强化并落实全局合规责任意识,明确管理层和各岗位员工的合规责任。局主要负责人应将合规管理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内容,对合规管理负总责;分管领导负责承担分管领域合规管理责任;部门负责人对部门合规管理承担直接责任。
   4.有效适用原则。局合规管理从自身业务、经营、组织机构等实际出发,强化合规管理制度的可操作性,提高合规管理的有效性。在内外部环境的变化中持续调整和改进合规管理体系以适用和推动企业发展。 (法律合规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