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44期 >2019-09-20编印

局召开“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党建专题活动现场推进会
刊发日期:2019-09-20 阅读次数: 作者:
  湖南凤凰讯 9月20日,中铁五局党委在张吉怀铁路项目召开深化“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党建专题活动现场推进会。主要目的是总结活动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活动成效,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中铁组织部部长丁荣昌到会指导,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丁荣昌在会上对中铁五局各单位在“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党建专题活动中取得的成效和展现出的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对中铁五局党建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指导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化 “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党建专题活动,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和重要论述,把握好“勇强当”活动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要进一步全面加强“三基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丁荣昌对中铁五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要坚持主题教育主线不变、总要求不变、根本任务不变、具体目标不变,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讲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见效,推动改革发展的举措在基层落地见效,推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在基层落地见效,推动解决基层职工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在基层落地见效。他希望中铁五局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和好的作风,认真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徐中义在会上就全面深化“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切实以活动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关于“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的开展情况。徐中义说,自2016年局党委在全局深化开展“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以来。各级党组织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聚焦“两大中心任务”,围绕“四个提升”,积极动员,认真部署,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总体呈现出领导重视、行动迅速,层层落实、推进有力,载体丰富、亮点纷呈,样板引路、典型示范,融入中心、成效显现五个方面的特点,并指出了党建专题活动开展以来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二是关于“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的经验启示。徐中义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是增强活动思想性引领性的根本保证。要坚持融入中心是增强活动吸引力影响力的关键所在。要坚持面向基层是提高活动认可度公信度的重要前提。要坚持务实创新是提升活动针对性实效性的基本原则。要坚持以人为本是激发党员积极性主动性的内生动力。
   三是关于“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的深化推进。徐中义要求各单位,要从政治站位的高度认识 “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深刻认识到“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是强化政治建设、 立挺政治规矩的具体举措,深刻认识到“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到“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是聚力中心任务、实现 “四个提升”的现实需要;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推进“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目标引领、分层分类实施、用好用活载体、夯实基层组织、抓好示范带动、抓实督导考核、营造浓厚氛围;要以务求实效的深度检验“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进一步取得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推进会,还进行了经验交流、现场观摩、表彰“中铁五局十大杰出青年”等事宜。会议由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刘少林主持。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子分公司、局区域指挥部、局指挥部党委领导及子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10人参加会议。 (薛超 蒋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