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42期 >2019-09-06编印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王同军添乘检查八达岭长城站
刊发日期:2019-09-06 阅读次数: 作者:徐博李伟东
  北京讯9月3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建设管理部主任王峰,工管中心主任李志义一行在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的陪同下添乘检查八达岭长城站。
   王同军检查了车站站台、候车大厅、设备层及进出地面连接通道建设情况,对中铁五局攻坚克难、精心建设,积极创建的精品工程给予肯定。他说,八达岭长城站地处八达岭核心风景区,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暗挖地下车站,也是全线最难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中铁五局面对如此重的任务、如此紧张的工期、如此复杂的施工工序,能够出色地建成这个超级工程,非常了不起。还特别了肯定了中铁五局这些年为铁路建设事业做出的贡献。尤其是八达岭长城站的建设,更彰显了中铁五局的实力和管理水平。他要求,中铁五局一定要再接再厉,做好联调联试、静动态验收、安全评估等工作,确保京张铁路按时高质量开通。
   徐中义在交流中表示,参与建设京张高铁,中铁五局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按照国铁集团要求,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将京张高铁建成国人自豪、世人称颂的世界高铁,以实际行动向全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局副总经理、华北区域指挥长陈彬,北京铁路局、京张公司以及受检段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主要领导60余人陪同检查。
   又 讯 9月4日,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主席索河、中国中铁工会主席刘建媛一行在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陪同下到八达岭长城站调研慰问。
   索河在车站站台,向不辞辛苦,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全体参战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她说,中铁五局是一支能打硬战的队伍,对中国铁路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助推了中国高铁成为世界名片。并要求各参建单位做好联调联试准备工作。调研中,还强调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是对职工利益最大维护,同时全方位维护职工利益又是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最大力量源泉。新时代应有新作为,各单位要通过做好工会各项工作,让广大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博 李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