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033期 >2019-07-05编印

建筑公司党委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刊发日期:2019-07-05 阅读次数: 作者:谢延衷
  贵阳讯 近期,建筑公司党委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工作作风的持续改进,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一是迅速传达要求,贯彻会议精神。召开多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工作意见》《通知精神》《实施方案》进行宣贯,传达中纪委、股份公司纪委、局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要求。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建筑公司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成立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党委领导、突出重点、长远结合、实事求是、巩固深化的工作要求,紧盯贯彻落实、召开会议、调查研究等“八种表现”。三是强化执纪监督,落实监督责任。对党员干部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规问题,有针对性对党组织负责人或当事人进行谈话提醒或函询;在项目一线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畅通网络举报途径,健全完善多渠道接受举报;在项目设置廉洁监督员,全方位收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的“四风”问题,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持续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加强对安全质量、项目治理、审计整改、物资采购、招投标经营、干部选拔任用、资金使用管理、公务车辆管理使用等情况的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是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整改。按照《落实2019年度局及公司“两会”重点工作集中督查督办事项责任清单》,抓好各部门170余项重点督办事项落实;把“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贯穿到经营开发、成本管理、安全质量、施工生产等方方面面工作中;用活用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示范区”“先锋队”等载体作用;全面落实“精文简会”工作要求,规范内部会议制度,提升公文质量,控制发文数量,规范公文运行程序;改进调研方式,确保调研报告建言在点子上,参谋在关键处。 (谢延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