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033期 >2019-07-05编印

不忘初心庆“七一”砥砺奋进新时代
局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刊发日期:2019-07-05 阅读次数: 作者:综讯

二公司磨万铁路项目召开座谈会。许浩乐摄
二公司磨万铁路项目召开座谈会。许浩乐摄

六公司郑州片区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罗强民摄
六公司郑州片区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罗强民摄

机械化公司长沙盼盼路项目在湖南烈士公园重温入党誓词。 程泽林摄
机械化公司长沙盼盼路项目在湖南烈士公园重温入党誓词。 程泽林摄

贵州公司兴泉铁路项目部党员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
刘文峰摄
贵州公司兴泉铁路项目部党员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 刘文峰摄

  综合消息 “七一”前后,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局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热烈庆祝建党98周年。
   重温入党誓词。局属单位组织党员在机关本部、项目驻地、红色教育基地等场所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不断增强党性意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召开专题党课。局邀请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教授给作 《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局机关1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局属单位也通过邀请专家、党组织书记亲自授课的方式上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 。
   表彰先进典型。贵州公司党委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工委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吉怀项目对2019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生产经营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个先进党组织、2个先进党支部和11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缅怀革命先烈。局属单位先后在毛泽东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馆、胡耀邦故居、贺龙纪念馆、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昆仑关战役博物馆、息烽集中营等革命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部分单位还组织了党史知识竞赛、摘抄党章、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唱红歌等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
   从局机关到子分公司本部,从国内项目到国外项目,一系列围绕纪念建党98周年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让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履行责任担当,为建设世界一流综合产业集团砥砺奋进。 (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