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33期 >2019-07-05编印

中国中铁党委副书记陈云到局京张项目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刊发日期:2019-07-05 阅读次数: 作者:
  北京讯 7月5日,中国中铁党委副书记陈云到中铁五局京张铁路项目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聚焦“如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主题,组织召开座谈会。中国中铁党委组织部长丁荣昌,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总经理刘晓辉参加调研活动。
   陈云在座谈会上,听取五局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以及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情况的汇报后,认为五局领导班子团结、队伍建设稳定、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特别对五局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坚持抓整改、保落实的工作作风,以及改革发展成绩,基层党建、二次经营等工作印象深刻。称“五局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有拼搏精神的优秀队伍。”
   针对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陈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先进思想理论武装的过程。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普通党员要通过思想武装,实现思想大解放、认识大提升,最终达到质效大提高;二是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深化企业内部改革的过程。要通过主题活动,不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解决企业当前存在问题,不断为企业新的发展提供动力;三是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通过“找差距”,把企业运行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不足、短板、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解剖,研究解决,找到发展企业、突破瓶颈的方法。五局党委要认真思考,作为传统工程局,怎样实现、如何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课题;四是要通过主题教育强化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真正实现用一流的党建带动一流企业的建设。
   陈云最后强调,今年是建国70周年,大事喜事多,五局党委一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把维护稳定工作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不发生群体性或不稳定事件;二是要坚持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确实实把安全质量工作落在实处。特别是京张项目不能在安全方面存在任何闪失。
   陈云还为项目部党支部 “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授牌。
   座谈会前,陈云一行到长城站大跨段实地调研,对京张项目创新创造和工艺工法等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表扬。
  (于法龙 刘艳 郭静 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