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32期 >2019-06-30编印

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举行
中国中铁 中铁五局参加系列重要活动
刊发日期:2019-06-30 阅读次数: 作者:综讯
  长沙讯6月27日至29日,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在长沙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中国中铁总裁张宗言、副总裁任鸿鹏,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总经理刘晓辉等领导参加系列重要活动。
   胡春华在开幕式上强调,中国愿与非洲各国一道,用好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重大机遇,把“一带一路”建设同落实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相对接,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继续重点实施 “八大行动”,深化贸易投资合作,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同办好中非经贸博览会,实现中非更高水平的互利合作。
   胡春华还在郝鹏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部分展馆。在中国中铁展厅,张宗言向郝鹏重点介绍了中国中铁对非合作成果、合作方案和案例。郝鹏对中国中铁与非洲各国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中国中铁再接再厉,再创新的佳绩。
   中铁五局承办的中国中铁展厅,围绕中国中铁助力非洲社会经济发展,讲好携手非洲兄弟,共建美好生活的故事主线。从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助力非洲设施联通;加快对非项目投资,提升“造血”能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带动可持续发展;投身基础民生项目,促进中非民心相通;开展非洲人员培训,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等5个专题,充分展现中国中铁参与非洲建设主力军的立体形象,吸引了各国际组织、机构,以及非洲各国观展人员驻足拍照、咨询,备受媒体记者关注。
   在贵州省专馆,中铁五局作为贵州省商务厅重点关注的承建海外工程项目的施工企业,展厅着重展示了中铁五局企业形象和非洲工程项目。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参观贵州馆时,了解了中铁五局非洲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五局在非洲开展业务的具体汇报,他说:中国中铁是很好的牌子,对非工程一定要保证质量,践行中非合作论坛的成果。
   博览会期间,中国中铁、中铁五局领导还出席了中非基础设施与融资合作对话会,会见了加纳、莱索托、肯尼亚等各国领导。参加了组委会举办的欢迎晚宴、焰火展示等重要活动。
   据悉,中非经贸博览会由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长期落户湖南,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聚焦贸易促进、投资推介、农业技术、能源电力、合作园区、基础设施及融资合作等重点领域开展系列活动,共吸引了53个非洲国家以及多个国际组织参会,成为见证中非经贸未来合作的重要窗口。 (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