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029期 >2019-06-07编印

苍山洱海见证
刊发日期:2019-06-07 阅读次数: 作者:
  5月26日下午18点,五公司滇中引水项目部会议室张灯结彩,掌声不断,一场温馨浪漫的工地婚礼在项目同事的祝福下举行。
   新郎叫吴卓,是五公司滇中引水项目隧洞二队的一名业务主管;新娘叫甘丝情,是项目部的一名外聘资料员。两人青梅竹马,但由于工程单位流动性大,常年奔波在外,使两人见面十分的少,只能通过“煲电话粥”进行交流,也因为这样的工作环境和条件,两人时常有些小吵闹。有时甘丝情不远千里到工地上探望吴卓时,同事们总对他开着玩笑说:“吴卓,看不出来啊,平时挺老实的,居然还藏着这么一个大美女,挺有眼光嘛,不愧是搞测量出身的,就是瞄的准。”吴卓也就呵呵一笑,回答说:“哪里哦,我也就福气好,她不嫌弃我。”虽然说是来探亲,但是也因为工作太过忙碌,白天也就吃饭的时候在一起,晚上常常深夜才回到房间,工地虽然处在大理旅游风景区,但是从来没有去体验过游客的感觉。甘丝情常常在工地待上几天就回家了,她总是对吴卓说:“虽然你不能天天陪着我,带我出去看看风景,但是只要你在工地上安全健康,我就心满意足了,你现在工作忙,说明领导信任你,才会把那么多工作交给你做,你一定要好好做,要对得起项目领导的信任和公司的培养。”每当吴卓听到这话时,眼睛总是湿润的,但只会埋头更加苦干。今年,甘丝情终于决定远离家乡,来到吴卓身边,和他携手共进,吴卓在前冲锋陷阵,甘丝情在后做他坚强后盾。两人的感情也终于在辛苦的经营下,修成正果,登记结婚。
   当得知吴卓和甘丝情登记结婚后,项目部决定在地为这对新人举办一场工地婚礼。
   “2019,天长地久,在这美好、温馨、浪漫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项目部第一对年轻人走进幸福的婚姻殿堂,他们是新郎吴卓先生和新娘甘丝情女士。美丽的苍山洱海既是他们婚姻的见证,又承载着滇中引水项目部更加美好的明天。在这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二位新人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滇中引水项目部党工委书记罗昌敏宣布两位新婚庆典仪式开始。
   “希望你们一生都珍惜这份真挚的情感,用所有的力量去维护,用心跑好两情相悦、携手共进的爱情马拉松。同时也希望你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孝敬双方父母,尊老爱幼,合家欢聚,共享天伦之乐。”仪式上,五公司副总经理兼滇中引水项目经理刘玉府为他们主婚。
   隧洞二队的党支部书记高国祥为这对新人证婚。并送上祝福,希望他们能够牢牢守住许下的誓言:“无论贫穷或富有,无论顺境或逆境,无论他此时年轻或岁月使他苍老,你都始终与她相亲相爱,相依相伴,相濡以沫,一生一世,不离不弃。”
   没有豪华的布置,没有梦幻的场地。但这一场简约的工地婚”,至始至终洋溢着温馨和浪漫,同事的祝福声、掌声、笑声让项目部驻地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蔡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