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029期 >2019-06-07编印

机械化公司
开展衡阳片区高考家长心理辅导
刊发日期:2019-06-07 阅读次数: 作者:曾缤荭董挺
  湖南衡阳讯 6月4日,械化公司工会、机关工会举行以“健康委员心理舒压,助力高考金榜题名”为主题的高考家长心理课堂,为衡阳片区高考家长进行心理辅导。
   该公司原党委组织部部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秦豫光提醒所有考生家长们在高考前夕不要给孩子们传递压力和焦虑,要以平常的心态、平和的情绪做一个陪伴者。多去共情孩子的感受,接纳、理解、允许他们的疲惫和小情绪、小状态。切忌临考前过多地逼迫孩子学习以及叮嘱、唠叨,在言辞上应适度地“冷淡”高考话题。同时也鼓励各位考生以平和有备的心态迎接高考,争取在考场上能够正常甚至超常发挥。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奕用自身的经历和故事,鼓励大家要帮助孩子们缓解考试的紧张感。同时提醒大家,在高考期间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食品安全,确保带好所有考试物品。
   活动最后,该公司为所有考生送上一支钢笔,寓意着“助一臂之力”。
  (曾缤荭 董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