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29期 >2019-06-07编印

刘晓辉要求经营系统统一思想狠抓落实
刊发日期:2019-06-07 阅读次数: 作者:张银富
  福州讯6月3日,局在福州召开华东区域经营人员调整会议。局总经理刘晓辉出席会议,要求经营系统统一思想,狠抓落实。
   刘晓辉指出,目前全局经营生产形势严峻,特别是经营形势尤其严峻。前五个月,局新签合同额和企业营业额完成落后于计划均衡值,解决问题的关键是抓好经营开发,到有鱼的地方钓鱼。长三角、珠三角是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也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最大地区,要大力加强这些区域的经营开发。他要求,全局经营开发工作,一是要抓好经营人才队伍建设,把有激情、在状态、办法多、能力强的同志选拔调整到经营工作岗位,把没激情、办法少、能力弱、不在状态的同志逐步调整出经营工作岗位。二是要统一思想。要统一“拿到任务是王道”的思想、“承包经营为主,投资经营为辅”的思想,不管是承包经营还是投资经营,关键是要中标。投资经营融资问题由局解决。三是要狠抓落实。重点抓好三个落实:抓经营人才队伍建设的落实,局经开部要加强经营人才队伍培训;抓核心客户的落实,对各区域指挥部、经营分公司核心客户的建立和拓展情况,局经开部要定期考核;抓重点项目的落实,对重点项目要进行重点梳理、重点策划、重点组织,争取中标。四是要加大奖罚力度。局要出台以业绩为导向的奖罚实施细则,实行经济奖罚为主、职务调整为辅,让经营人员收入能增能减、职务能升能降。五是要廉洁自律。经营人员要遵章守纪,洁身自好,绝对不能在经营过程中为自己谋取不当利益。刘晓辉还就当前全局经营开发、施工生产、安全质量、信用评价、物资设备管理、办公设施管理、执行力建设、约谈制度、请示报告制度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局副总经理龙禹在讲话中指出,华东区域是个大区域、大市场,要有大目标。局新签合同额能否突破1000亿,关键看华东华南。华东华南要在市场环境调研上、经营网点布局上、公共关系拓展上、提升区域合力上下足功夫。
   局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华东区域指挥部指挥长刘少林主持会议,对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华东区域指挥部和分公司负责人、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银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