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26期 >2019-05-17编印

湖南省湘西地区铁路建设检企共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徐中义应邀出席并作为企业代表讲话
刊发日期:2019-05-17 阅读次数: 作者:申长春
  湖南怀化讯5月15日,湖南省湘西地区铁路建设检企共建工作推进会在怀化举行。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石桂,黔张常(怀邵衡)铁路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佐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应邀出席并作为企业代表讲话。
   董石桂在讲话中,对推进检企共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树立合作意识,在“合”字上下功夫,与建设、施工单位工作实际结合,体现活动效果。二是突出职能意识,在“法”字上下功夫,通过实施教育预防职能,让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在“效”字上下功夫,为高铁建设保驾护航,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严佐魁在讲话中,要求进一步深化检企共建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做到常抓常新。加强检企共建的总结提升,努力打造检企共建品牌。
   徐中义在讲话中表示,中铁五局将从5个方面加强检企共建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成立检企共建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制订具体工作方案。二是强化教育,增强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突出重点,务实防控,把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到项目管理的各个岗位、各个环节。四是加强联系,共建平台,努力打造各方共建共享工作平台。五是落实责任,做到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一层压一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上,董石桂为我局张吉怀铁路项目经理部“检察联络站”授牌。怀化铁路运输检察院与张吉怀铁路项目部签订《检企共建协议书》。与会领导还到项目跨吉信互通特大桥、凤凰隧道进口等工点观摩。
  (申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