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26期 >2019-05-17编印

铁路总公司召开“一带一路”境外重点铁路项目推进动员会
刘晓辉参加推进会并代表施工单位讲话
刊发日期:2019-05-17 阅读次数: 作者:周高全
  北京讯5月1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召开“一带一路”境外重点铁路项目推进动员会。陆东福、杨宇栋、王同军等铁路总公司党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总经理刘晓辉参加会议并代表施工单位讲话。
   陆东福在讲话中,阐述了加强境外铁路项目建设的意义,并对推进境外铁路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坚守质量安全底线,确保项目安全优质推进;三是强化关键环节把控,提升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四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强化友好合作意识,推进惠民工程,坚守绿色环保底线,促进文明互鉴、民心相通;五是超前谋划运营开发,推动境外铁路项目可持续发展;六是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保证境外铁路项目平稳有序推进;七是加强境外铁路项目党建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八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制度优势,集中优势资源,形成相互协作、内外联动工作格局,凝聚起推动境外铁路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杨宇栋在主持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把中老铁路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就中老铁路等5个境外铁路项目下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刘晓辉在讲话中表示,中铁五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中老铁路项目施工。一是提高站位,将磨万铁路作为政治工程建设,全力以赴推进磨万铁路施工生产。二是精心组织,加大生产资源投入,为铁路建设提供生产资源保障。三是狠抓重点,确保重难点工程顺利推进,确保明年6月份完成主体工程。四是严格管控,建设安全优质廉洁示范工程。
   铁路总公司有关领导,中国中铁等7家央企负责人,中铁五局等19家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