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017期 >2019-03-15编印

攻坚克难建功郑万
中铁五局召开郑万铁路湖北段建设动员大会
刊发日期:2019-03-15 阅读次数: 作者:李峰谭武军徐波
湖北巴东讯3月9日,中铁五局党政工团在郑万铁路湖北段施工现场召开“攻坚克难、建功郑万”为主题的建设动员大会,以进一步推进郑万铁路湖北段的施工生产,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郑万铁路的建设任务。局总经理刘晓辉参加动员大会,提出希望与要求,并为先进个人颁奖。局副总经理梁承欢主持活动仪式,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刘少林,总工程师陈德斌参加活动仪式。
  刘晓辉在仪式上,代表局党政工团向参建郑万、攻坚郑万、奋战郑万、创誉郑万的全体参建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为郑万湖北段建设默默坚守、攻坚克难,为局推行机械化施工积累了经验示范,树立了良好的外部形象。他强调,当前郑万高铁湖北段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全体参建员工要一如既往,继续坚守、继续奉献、继续攻坚、继续创誉。
  刘晓辉要求,积极筹集资金,解决好职工工资发放问题;关心关爱员工,落实休假制度,确保员工权益得到全面维护;深化“幸福之家”建设,向工点延伸,向劳务队伍延伸,帮助职工解决好实际困难;开展好劳动竞赛活动,建立表彰奖励常态机制,鼓励大家奋发有为。
  仪式上,宣读了郑万铁路湖北段开展劳动竞赛决定,对开展劳动竞赛进行周密安排与部署,签订了2019年“大干120天”劳动竞赛责任书,对党员、青年、隧道突击队授旗,表彰了2名郑万铁路建设“巴山楷模”和13名先进个人。
  党员突击队代表贾建辉作表态发言,突击队决心以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只争朝夕,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优质高效地圆满完成郑万铁路湖北段的建设任务。
  活动结束后,刘晓辉组织召开了座谈会。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郑万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存在问题和困难,倾听大家意见和建议以及一线员工的所思所想所盼。与会领导干部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探讨。
  刘晓辉要求按照武九公司“上水平、上台阶、稳产高产”管理要求,做好施组编排,加快施工进度;把好安全质量关,强化现场管控,杜绝出现红线问题;高度重视信用评价工作,细化责任,确保信用评价进入前三名;认真梳理,加大二次经营力度,提升项目效益;制定详细方案,做好资金、人员、设备、材料保障工作;把人才培养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全方面立体培养技术、管理人才;团结、尊重劳务合作队伍,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全体员工加强学习,把书本知识与现场实践经验结合;加强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廉洁氛围,打造廉洁示范工程。
  活动期间,刘少林还代表局党政工团深入郑万铁路湖北段项目各工点,看望“三八节”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女职工,并送上鲜花,祝福女职工节日快乐,勉励大家幸福生活,愉快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为中铁五局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建子公司领导,局经理部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一、二分部管理人员,参建员工代表等78人参加了活动。
  (李峰谭武军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