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719期 >2013-03-06编印

倡导节俭高效 突出清新会风
贵州公司转变作风从“两会”抓起
刊发日期:2013-03-06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贵阳讯(通讯员文永国杨海波)不摆鲜花,不放水果,不发文件袋,不搞任何迎接仪式,多数会议材料不打印,领导讲话不鼓掌,会餐改为自助餐,就连代表牌也回收做为下次会议备用……这就是贵州公司2月27日至28日在贵阳召开一届二次职代会暨2013年工作会呈现出的特点。103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共有一个体会:节俭开会,清风扑面。
  职代会和工作会召开前,贵州公司领导一再强调,凡与会议主题任务无关的繁文缛节当省则省、当减则减。如,原来每当领导讲完话代表们要鼓掌等习惯,会议纪律明确规定除给受表彰的先进上台领奖时鼓掌外,一律不得鼓掌,让各位代表把鼓掌的时间用于思考和领会会议报告精神。不少代表会后议论:这次“两会”让我们再次看到了公司领导务实求真的作风,有这样的带头人,我们劲足气顺,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
  “两会”期间,从会场的布置到会议材料、参加会议人员的吃住等,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以及股份公司和局党委的要求,一切从俭。会场布置没有鲜花草木,没有标语,只有简洁的会标;会议议程缩减,会议时间比以前缩短近一半;会议材料务实简洁,各项工作报告篇幅短、文字精、文风实,领导讲话简洁实在;严禁任何形式的宴请,坚决抵制“白天会桌,晚上饭桌”的宴请活动,会议代表用餐在公司内部餐厅安排,吃自助餐,不上高档菜肴、不上香烟、不喝酒,真正体现了厉行节约的原则。“两会”呈现出新清、节俭、高效的会风和新气象。